您当前所在位置: 主页 > 图文专区

高玲:用“高质量提案”助推“高质量发展”(转载)

发布时间:2022-03-24 17:29|栏目: 图文专区 |浏览次数:

山东装备制造网1月26日济南 讯 1月22日至26日,政协山东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。参会委员履职尽责,积极参政议政,纷纷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交高质量建议和提案。在这次会议上,省政协委员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提交了两份建议和一个提案,并在接受《鲁中晨报》记者采访。

高1.png

她在《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支撑的建议》中,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出台扶持电机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政策措施,推动电机工业互联网扩大场景应用,尽快做大做强,发挥其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,扩大其在政府治理体系的示范场景,创建工业互联网提升政府社会治理的“山东模式”。

高2.png

 

高玲会长接受《鲁中晨报》记者采访

在《关于加快推进滨淄临高铁建设的建议》中提出,为紧紧抓住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,建议省有关部门加大对上争取力度,力争将滨淄临高铁列入国家规划,适时启动前期研究工作,加快推进项目实施,为进一步便捷鲁中南北向出行,全面提升鲁中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水平,推动山东新旧动能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

在《关于“加强创新载体建设 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工作水平”的提案》中指出,为解决“我省制造业领域依然存在“高端装备等领域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不足,产业层次总体偏低,关键和核心的技术及部件依赖进口,高技术、高附加值的重大装备产品及关键器件的生产配套仍相对缺乏,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较多处于中低端”等问题,建议有关部门从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支持“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”创新平台的建设,成立“山东省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发展基金”,确保全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励激励工作健康、可持续进行。
本文转载来源:http://www.sdszbzz.com/xiehuidongtai/2022-01-26/3543.html(山东省装备制造网)

 

电话:0531-88543389 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未来创业广场1号楼2007室 鲁ICP备2023027737号-3